close

 

f_5191212_1.jpg

書推薦指數:★★★★

電影推薦指數:★★★★☆

得了文學獎的作品,並不會增加我購買的欲望,或者喜歡的程度。
但這本書當我在誠品打開它,翻開到輯一,看見那段話時,
我就知道,我不能在書店看它,因為我
一定會忍不住淚流滿面...。

"...我差一點就要以為,她會接著說:所以,你爸沒有死嘛!也許,那正是我最想聽到的話。"
(節錄自父後七日)

誠如電影所見,劉梓潔以輕鬆的態度來描述這段"荒謬的旅程"。
但其實我能明白為什麼《父後七日》評價如此兩極化,
甚或為什麼有人看完之後的心得是:我會幫爸爸好好辦場喪事。

因為無法體會。

無法體會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沒有喪失過親人,可能是因為宗教,
也可能是因為抱著"喜劇"的態度來觀賞,卻發現戳不到自己的笑點。

可能是因為劉梓潔也有參與電影的拍攝,所以跟原著的差異並不大,
只是電影多了幾個角色和插曲,但不影響故事的本質,所以電影跟書我都很推薦。
《父後七日》我看了兩次,每一次每一次看,我都很難以壓抑我激動的情緒。
那幕劉梓潔載著父親騎機車時,我永遠都忘不了,
劉梓潔在書裡說,拍這場戲時她痛哭流涕,但不是因為她親身經歷,
而是因為她和父親沒有過這樣親密的相處。沒有。

如果你覺得你可能無法體會《父後七日》
那我建議你放下你的宗教、放下任何期待,
就靜靜的想著,哪天你最愛的親人離開的之後,
當你去到某個地方時,你卻毫無預警的還是想去給他買禮物,
即使可能只是一條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