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sch2280574203.jpg  

推薦指數:★★★★

 

我一直覺得繪本要翻拍成電影本身就有一定的困難度,
尤其通常繪本會帶著許多奇幻的色彩,因為在繪畫的世界裡,想像是無限的。
另外就是因為繪本本身的繪畫媒材,使故事更有味道。
就像經典繪本"野獸冒險樂園"(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翻拍成電影後卻沒有辦法呈現原本繪本那種細膩筆觸的質感。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說,
星空,林書宇翻拍得非常好。
我喜歡這部電影也許更甚"向左走向右走"和"九降風"。

我非常喜歡電影裡現實場景和特效合成的場景,
那些特效讓電影達到和繪本一樣的效果。
我尤其喜歡小美和小傑一同搭火車上山時,小美幻想著整個星空時的場景,
帶給了我比繪本更加震撼的效果,彷彿真的整個人都置身在梵谷的星空裡。
而小美生病時夢裡見到的一片片剝落的拼圖也很棒,
我想這算圖應該是算了不少時間...,效果非常棒。
電影裡山中的場景也非常用心,彷彿是直接從繪本移出來的世界似的。
基本上整部電影跟原著差距不大,除了結局之外,
但我對結局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開放式的結局,也許帶點缺憾,但至少是快樂的。

角色上我覺得徐嬌和林暉閔表現得非常好,
那種青春的脆弱與堅強,青澀與單純,只有正值那個年齡的他們才能表現出來。
劉若英我看見她的妝容時,真的有點嚇到,很少看見她濃妝豔抹。
但她那場跳舞的戲表現得實在讓人印象深刻,說是快樂的跳著舞但事實上卻一點都不快樂。
選角唯一缺憾大概是小傑的母親,請蔡淑臻演一個家暴婦女實在難以想像,
我沒有看過這麼光鮮亮麗的家暴婦女...,看她賞小傑的那巴掌我懷疑可能是她老公被家暴。

那個年紀的我們,有點堅強但卻也很脆弱,正在成長卻又不成熟。
所以請不要傷害他們,請了解他們。孩子也許當下不懂,但是他會放在心裡,
存在回憶裡,長大後當他明白時,通常也帶著許多的不能諒解。

看完電影後,我非常能理解為什麼幾米會願意第一次為電影畫海報。
唯一缺憾是,陳國富你還我兩小時完整版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