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張海報,那讓他們看起來像一家人。一起戰鬥吧!

px_fren4043303501.jpg

推薦指數:★★★★★



我不喜歡拳擊,看到這個硬梆梆的片名,甚至提不起興趣。
它也許就是一部典型的商業片,但我真的非要推薦這部片。
保證無冷場,讓你如臨現場般的,會讓你熱血沸騰的一部片,
身材真的好到爆的Hugh Jackman和可愛到炸的男孩Dakota Goyo,
都讓這部電影,成為會讓你希望在電影院看的影片。

我喜歡Hugh Jackman在這部片,贏過他在X Man的演出。
也許因為這部片讓他比較像人類吧XD
以下有雷。



整個故事其實很簡單,一個做事老是不顧後果,粗枝大葉甚至是有點"失敗"的父親,
一個突如其來的孩子進入他的生活。
雖然你不需要預測這對父子兩個月過後肯定又難分難捨,
那台從廢棄場撿回來的機器人,以後一定不同凡響,但你還是忍不住的被打動。

故事選擇的時間點也很有趣,
那似乎是發生在一個科技是比現在發達了,發達到手機和電腦真的都是透明的,
但是又沒有發達到可以讓機器人可以自行不斷進化,外型跟真人沒兩樣的程度。
也許正是因為這個時間點,讓我們感覺更真實。

本來身為拳擊手的Charlie,當人類從擂台退下之後,心理似乎總有個缺口的感覺。
你很明顯的就知道他肯定不是個愛看說明書的傢伙,
當我看到繼前一台被他拋棄的廢鐵,這台新機器人:

px_fren4043303508.jpg

我真的忍不住大爆笑,日本人不知情何以堪啊XDD


所有Charlie的機器人下場似乎都一樣,被玩壞了,就丟棄。
直到"救了他兒子"一命的Atom超破爛第二代機器人出現:

picx_fren4043303517.jpg   

其實看到這台機器人的時候我一直想到天空之城裡的機器人,
而且我以為他們之後會為它稍微加強改裝,沒想到就一直維持著這副模樣。
一度覺得這個機器人有生命,甚至有自己的思想,但事實上並沒有,
也許是人,才讓機器看起來好像有生命。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也許只有人類才能有對無生命的東西給予自己的感情。

操作再多的武術招式也許都沒有"人"本身來的更強,
沒有說明書,只擁有模擬動作的Atom,其實才是最適合Charlie的機器人,
那讓他感覺又重回舞台,又重新感受到生命的熱度。
他真的不是一個合格的父親,但是當他兒子Max在舞台邊流下的那滴眼淚,
他知道他原諒了,而且真的愛上這樣的一樣父親。

這對父子真的為這部片加入了許多溫度,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Charlie帶著Max回紐約的時候那幕:
Charlie問"What do you want from me?"
I want you to fight for me!That's all I've ever wanted."
我希望你為了我努力爭取、戰鬥一次!
因為你是我的父親。
"I know I've done all kinds of wrong by this kid..."
"I'd just like to do one thing right."
他說不知道該怎麼當個父親,但其實在不知不覺中,
他已經在學習怎麼當個好父親了。

最後,我喜歡它的結局。
輸了分數卻贏了比賽,一個人需要的不是多大的舞台或者多高的分數,
而是你能夠得到多少人的認同。

這部片有歡樂、有感動、有熱血,我甚至第一次這麼期待一部電影還有第二集。
去電影院放肆的大喊、放肆的大笑和大哭吧!
還有,我們真的不需要這麼多濫竽充數的3D電影,光是這樣的看著銀幕,就很過癮!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