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ytw9139039102.jpg  

推薦指數:★★★

 

我先承認我是輕度刀迷(所謂輕度就是會去買他寫的一些書來看)
也承認我是因為看過原著,所以想去看電影。
但是寫這篇,我不想從電影跟書的差距寫,也不想分析這部電影的真實性,
更不想評論何謂熱血。

每個人青春的回憶本就不同,而愛情要怎麼分析?
我們的青春一定都以不一樣的方式渡過,喜歡人的方式也一定不相同。

我沒有擁有過像老曹、阿和、該邊這些同學,
事實上班上也好像從未有過像沈佳宜這樣的女孩。
但是我很感動,非常感動。

感動的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沈佳宜或希望有個柯景騰,
而是我們都一定擁有過的:最珍貴的人。
那不一定是愛戀的人,也許家人,也許是朋友,
甚至可能只是在你腳邊磨蹭的小寵物。
為了這個珍貴的人,我們希望自己可以變成更好的人。

是那顆心,那個為了變成更好的人的那份心情,
才讓回憶和某個人變得如此珍貴,才讓我感動到掉淚。
(雖然我掉淚的點實在有夠奇怪XD)
泰國電影"初戀那件小事"不也是如此嗎?

也許我們也曾經不為了什麼,單純的喜歡著某個人,
想要百分之兩百萬的一定要跟對方在一起。
但有時候你喜歡的人,卻不一定有緣份在一起,
於是我們選擇遙望這段感情,以朋友的姿態將愛情轉化成更長遠的友情。
多年後才明白,原來有沒有在一起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重要的是那個曾經單純再不過的自己。

隨著年紀和社會角色的改變,我們的愛情附加越來越多的條件,
所以才更顯這樣單純愛情的可貴,可惜有時候想回去也回不去了。

唯一可惜的是,電影裡比較注重愛情的部份,比較少友情的描述,
因為我覺得不光是愛情,更因為有了那些朋友,才使青春更加豐富。

平心而論,就第一次拍電影來說,這部片已經拍得很不錯了,
很多取鏡手法很有趣,最重要的是,他真的去實踐了。
如果我有個朋友哪天也寫了書紀念我們的青春,還把它拍成電影,
那我覺得真的是酷斃了!

也許這部電影,也可以說是:那些年,我們最珍貴的人。
那些年,那些日子,這些回不去的時光,都在我們的心中
永不褪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