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己出國,沒有跟著旅行團意味著,

護照跟機票必須自己處理,不會有人告訴你去機場哪裡check in,怎麼出入境領取行李。

一個人有點害怕,但很有趣,像在玩闖關遊戲。

雖然出入境的問題搞得我快發瘋,國籍錯亂,但我想也沒多少人會有這種被困在香港的經驗了= =||| 

香港雖然已回歸大陸,但是從香港入境大陸還是必須要過審查的。

其實香港到深圳就跟台北到桃園那麼近,只是光過個關口就足以快讓人抓狂。

你能想像只是從台北到桃園,你就還要花前後將近三個小時在過關口的情況嗎?

當然Time is money,你也可以花多兩倍的錢搭快速過關小巴士。

 

深圳的發展歷史沒有上海、北京那麼悠久,所以一切建設都很新,

尤其最近他們要舉辦"全球大學生運動會"很多建設都在翻新或新建。

這是他們的地鐵,因為才剛建好沒多久,所以還很乾淨,跟高雄捷運其實蠻像的。

但非常討厭的是因為全運會的關係,連搭地鐵都要檢查包包,拖慢整個搭車速度。

P1010802.JPG 

 

整個深圳大致分成"關內"和"關外",大概就像市區跟郊區這樣,

其實關內外發展的速度差不多,但更偏遠的地方落差就很大了。

除了建設之外,交通狀況跟人民的生活水準也差很多。

P1010990.JPG  

 

在台灣我們稱社區,他們大多叫做"花園"。

房子看起來很密集對不對?但你沒看過香港的更可怕。

P1020288.JPG      

 

交通除了地鐵就是"公交車"了,就是台灣的公車。

在站牌附近都會有已經在台灣絕跡的報刊亭,當然這張相片重點不是裸男。

P1010852.JPG  

 

大陸的交通費非常便宜,也是分段收費。

有些沒有電子卡感應的公交車,就會有公車小姐來人工收費,

這個工作超吃力不討好,但是優點就是每個人一定會收到該收的錢。

P1010853.JPG   

 

在深圳是不能騎機車的,但是可以騎所謂的"電動腳踏車"。

但是客官啊~你看看!騎這種車其實更危險吧!阿伯頭髮都飛揚了!

P1010858.JPG   

 

大陸什麼不多就是人跟土地多,所以他們的商圈跟商家規模都可以大到嚇人。

下面這個是文具批發商圈,很像台灣的菜市場豁?

那裡的筆好像都不用錢的,超便宜!!

但是去大陸買筆回來我就是神經病,反正就是你想像的到的什麼鬼文具那裡都有。

P1010875.JPG

 

連個藥局也可以很富麗堂皇,這個藥局是專門中藥的,你可以在裡面"抓藥"喔!

P1010893.JPG      

 

旅遊當然少不了逛街,東門是深圳最大的成衣集散地,

就像台北的西門町那樣,都是門(我亂說的啦)。

P1010967.JPG

 

雖然說是東門老街,但其實一點也不老。

KFC好像建這麼大不用錢,在裡面吃雞腿好像都會飛起來,

另外一提其實KFC在大陸可能比某M還多家。

P1010951.JPG  

 

看到熟悉的餐廳沒!!在台灣都快倒了,沒想到在深圳如此受歡迎。

好歡樂。

 P1010966.JPG  

 

東門的商家不像西門町那樣,大多是一棟又一棟,每一棟裡面東西都超級無敵多,

有些則是整棟專賣某樣東西,規模非常大,絕對可以逛一整天!!

大道都還可以有一整條街賣吃的,還看到很多我都不知道台灣有賣的小吃,哈哈XD

但是其實貨品的樣式不多,大部分都是MIC,比起來台灣的貨源比較廣。

P1010955.JPG  

 

說到MIC我天真的以為在那裡買會便宜一點,但是並沒有!

因為地大,他們可能連從深圳到廣州就得加上運費在價格裡了。

當然歐巴桑心態,買東西當然要砍價,學一點大陸口音說說看:

「老闆~可以少點嗎?」(什麼少點?少一點啊!)

亮女呀~不行哪!已經最低價了!不講價不講價!」

「真的不行嗎?」︿(水汪汪)

「哎呀~好啦好啦!算我今個兒虧錢給妳了!」

當然"講價"成功機率很低,但我覺得我學的蠻好的,哈哈。

 

華強北"是深圳的電子商圈,像台北的光華商場,但是規模當然還是不能比。

P1020052.JPG   

 

整條街兩邊全部都是電子專賣店,還有幾棟購物商場。

路很寬,太陽很大,樹很少,我很熱。

逛了一些店,我能保證,Apple真的是全球統一價(當然水貨和山寨不算在內!)

連個鍵盤保護膜都一樣貴!!算了我死心。

 P1020060.JPG

 

深圳的遊樂園也非常多,而且都很集中= =(地大就是可以這樣囂張)

門票跟台灣的差不多,不過種種原因我最後只有路過。

"世界之窗"據說有點像台灣的小人國,把世界各著名景點縮小,

這個大概是他們最漂亮的地鐵站出口了。

 P1020125.JPG    

可以看到非常多人在入口處拍照,而且這年頭!這個世紀了!!

竟然還有要幫人拍照賺錢的人,拿著不知道哪牌的單眼相機,看著我的小數位相機說:

妳這畫素不夠拍不起來的!(我相機畫素不足是關你P4ㄒ__ㄒ而且拍不起來那我上面那張是我自己畫的嗎)

我這台功能比較好我可以幫妳們拍。(你相機功能好不代表你個人功能,噢不,是功力好吧!)

大叔~聽台灣人一句勸,我覺得你在那邊拿相機說白目的話,還不如扮成中國熊貓還比較可能賺錢,也比較討人喜愛。

 

門口前廣場的噴水池很漂亮,很像蒲公英。

P1020134.JPG

 

這排是飯店!看起來就很貴的飯店。

 P1020146.JPG

 

下面就是全運會的某個場館。

不知道怎麼搞的,現在運動館都一定要像鳥巢才潮。

   P1020319.JPG  

 

好了,這篇就寫到這裡,累死我了。

 

其實深圳的設施跟景點跟台灣真的差不了多少,可能是因為是個新興城市吧,

除了滿街的簡體字之外,還有可怕的喇叭聲之外,還有.......都差不多啦!

請期待"商品"和"食物"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弱水兩千小瓢飲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哇~比我想像的還要繁華耶~!!
    那排飯店真是美!!!
    ...他們幫妳拍的照片錢,絕對沒有我去韓國拍得照還要貴= =
    搶的黑阿!!!!!

    是說你有拍到報刊停的內部嗎!?
    我好想看有蝦咪東西~
  • 我不知道代拍的價格,但是為什麼要請人拍呀= =?
    報刊亭內部我不敢拍啦!!裡面大嬸應該會瞪我
    就是賣報章雜誌啊~還有飲料,沒有什麼特別的

    Hit Fish 於 2011/08/15 18:2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