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jpg  

推薦指數:★★★★

 

老實說X戰警系列我只看過第一集,然後第一集年代又太久遠,
大部分的劇情其實早就都忘光了,所以這次看X戰警"前傳",
可以說是沒有帶任何成見跟記憶去看的。
我覺得X戰警是少數美國英雄漫畫裡面,比較有意義的一部,
尤其這集是在說X教授和萬磁王剛認識時,還是好朋友的時候,
對萬磁王沒有帶著刻板印象的我,看完這部片讓我覺得其實也許這兩派都沒有真正的壞人。
好的劇情加上依然高水準的特效,讓我看完之後決定去補齊X戰警系列。
另外這部片沒有出3D蠻讓我意外的,畢竟現在3D好像是好萊塢電影必備品,
不過我覺得沒有3D效果,一些畫面仍然讓我看得很過癮。

以下有雷。

這部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X教授-查爾斯‧賽維爾,
而是反派萬磁王-艾瑞克‧藍歇爾,他的整個轉變讓人覺得難過。
我覺得是環境、是人類造就了萬磁王的轉變,
如果在他小的時候沒有受迫害,又如果人類願意放下對變種人的成見,
也許艾瑞克就真的能夠接受查爾斯的想法,和人類和平共存。
我相信在艾瑞克的心中,即使他無法認同查爾斯,
但對於這個第一個願意對他付出關懷,讓他想起他還有那些溫暖記憶的人,
他永遠都不願意傷害查爾斯。

XX.jpg

 

在沙灘上時我以為魔形女會選擇X教授,但沒想到她還是選擇了萬磁王。
我想魔形女對於X教授原本可能有一些愛戀,可是她始終在查爾斯身上得不到她想要的,
不單只是查爾斯的關懷而已,她需要有人肯定原本的她,讓她有一些自信當她自己。
於是在遇見艾瑞克之後,對於查爾斯的愛戀逐漸轉為感激,
因為艾瑞克讓她終於有自信面對自己原本的模樣,而不是查爾斯那樣要她趕快穿上衣服,
或者是野獸那樣想隱藏自己當一個表面的正常人。
而她也許明白查爾斯心中的那種和平世界是多麼困難達到,她想當自己又不受歧視,
她只能選擇跟隨艾瑞克,自此加入反派角色。

XXX.jpg

 

當我看見原本對立的蘇聯和美國,在最後竟然"團結"的向查爾斯和艾瑞克一群人開砲之時,
我覺得人類真的是很悲哀的生物
自始自終都是人類造就了萬磁王這個反派角色,艾瑞克她心中的傷已經太深,
他沒有辦法再承受任何人類所帶給他的傷害,包括那些歧視和偏見。
如果查爾斯小時候也遭受過艾瑞克的經歷,說不定今天是反派角色的就是X教授了。
但老實說不論是X教授或萬磁王,其實最反派的角色其實就是人類。
也許就是因為想說萬磁王其實並非反派吧,這集找麥克法斯賓達飾演也太讓人難以討厭了,
你可以感受到他心中的那種掙扎和痛苦,他好恨可是心中總會想起查爾斯對他說的平靜。
 
有人說把故事背景放在60年代,變種人這個族群背後所代表的,也許是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等。
就像變種人其實造就他們的也是人類一樣,其實導致分裂的不是因為能力、膚色或者是性別,
而是人的心啊!因為心才造成了這些種族分裂和偏見。
海賊王最近進入了魚人島,說的也是種族歧視,我覺得尾田說的很好,
就是因為互相不了解,所以才會造成自我的防禦和偏見。
如果人類願意了解變種人並非異類,而是也許可以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
如果那時候飛彈並沒有飛向他們,那麼也許艾瑞克就能夠願意相信查爾斯所說的那種和平。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