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新聞部推出全新節目台灣縱橫,前往包括紐西蘭、日本 奧地利、法國、新加坡 大陸六個國家,
探索台灣必須具備的關鍵競爭力 這個深具國際觀的節目。

北緯23.5度、東經120度,是台灣在世界地圖上的座標,台灣要如何縱橫在世界佔有真正的一席之地,
需要的不只是地理位置的認定,而是真正的競爭力, 跨越百年,台灣不能再等待,縱橫世界的競爭力,
台灣要覺醒,要創造,要前進。


(引自台視全球資訊網


真的在電視上除了discovery、動物星球等等的電視頻道,又看見一個有意義的電視節目。
今天要播新加坡了,看了前面幾集,確定它是個"有內容"的節目,所以決定分享上來。

這個節目的特別之處是,它去國外之後,除了介紹那個國家優勢之處之外,
還會在當地找過去的台灣人,訪問他們,然後再反觀台灣,
不只反觀,還會再去找相關的台灣人,再一次採訪他們。

被採訪的人,都不是一些達官貴人,也不一定年收入很高,可能走在路上就是個平凡人,
但是他們可能是身懷的技能,或者他們正在從事的工作,卻很不平凡。

這個節目讓我發現了一些以前沒有注意到的,台灣的競爭力,
還有很多台灣遺失、需要保存的珍貴資產。
讓我們除了羨慕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之餘,才發現其實幸福的青鳥就在我們台灣這個小小島啊!

 

台灣縱橫官網:

http://www.ttv.com.tw/drama11/TaiwanGlobal/defaul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