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教材踩煞車 同志團體憂霸凌控真愛

 因應「性別平等教育」,教育部原本預定發給每校兩本「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
但立委質疑,造成性別混淆,部分內容太露骨,因此手冊暫停發放,課綱重新討論。

「友善台灣聯盟」也發起性霸凌的網路民調,不到一天時間,就有339人表示曾在國中遭性霸凌,
高達769人在國中目睹性別霸凌。聯盟表示,性傾向是性霸凌最常被排擠的特質之一,
如果不正確教導多元性向,將會助長性別霸凌風氣。 

(節取自: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30518+132011051200895,00.html#)

在開始編同性戀教材後,就一直風風雨雨,如今被取消了,似乎也尚未落幕。
其實我蠻好奇所謂"性別平等教育",內容又是些什麼,
因為我認為"性別平等"的觀念是可以教導的,但是什麼是"真愛",
只透過教材就可以教的來嗎?
這麼容易的話,愛這個字就不會是自古至今人類永遠的學習。
 
由於我沒有看過那本「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究竟寫了些什麼,
所以我不對於內容加以評斷,"太露骨"的標準本來就每個人都不同,
相對的"保守"的標準又是什麼呢?
我覺得同志團體「友善台灣聯盟」的出發點是好的,
立委怕造成性別混淆的出發點也是好的,
但是雙方都沒有面對最根本的問題,也沒有提出。
 
立委怕造成性別混淆,但我認為人本來心裡就存在著一部分的男生一部分的女生,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透過外在環境,不斷地在心中取得自己的平衡點,
這無關生理,而是一種心理的探索跟學習。
只不過"多數"人都是走向符合自己性別的方向,所以稱之為"正常"。
何謂"混淆"?事實上最容易造成小孩混淆的,不就是你們這些大人嗎?
這種事情是是你跟他說"應該"怎麼做,小孩就會怎麼做的嗎?
我自認外表很女孩子,可是我個性很像男生,那我也混淆了嗎?
在我認為,混淆的正是這些人哪!

而友善台灣聯盟,最後提出的:憂霸凌控真愛。
我必須說,教導孩子也許可以改善霸凌的情形,但我認為,
最需要被教導的不是孩子,而是教育這些孩子的家長與老師。
我曾經想過如果自己的孩子,最後喜歡上同性,一開始我應該也會不太能接受,
但是我心裡浮現更多的是疑問,為什麼會造成孩子喜歡上同性?
是不是他成長的過程中,我忽略了什麼?
也許我心裡無法接受,但我會支持他。
如果你看過"為巴比祈禱(PRAYERS FOR BOBBY)"你就會明白我為什麼會這樣說。
"霸凌"的根本原因是為什麼?因為孩子認為同性戀"不正常"啊!
這些觀念誰是灌輸給孩子的,那才是真正需要被教導的人。
還是你認為要一個小學生把這些觀念帶回家教導父母才正確?
 
雙方的出發點都是好的,但我認為不會改善現在任何狀況。
至於宗教團體,請不要管這些事情好嗎?不是說要六根清淨、然後神愛世人?
怎麼我一天到晚看到某些宗教團體老愛插手這些"世俗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