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LfUefhkKvvOT_1_l.jpg    

 

推薦指數:★★★

這部片我看了兩次,中英文配音都看了,不太推薦中文配音的版本。
聲音跟人物好像是分開的...雖然還很敬業的連歌唱的部分都唱中文,
但我必須說,英文版的真的好太多了。
不只是那無法改變的嘴型不對問題,是聲音沒有感情...。
  
這部片真的非常老少咸宜,很少看到壞人這麼沒有殺傷力的動畫片啊~
雖然故事沒有很大的高潮起伏,但是畢竟是迪士尼出品,動畫水準還是在一定之上。
女主角的頭髮就不說了,為了3D效果的水壩崩塌的場面真的很棒。
 
讓我驚艷的是這部片的一些小配角!
那隻小小變色龍,還有那匹根本是狗的馬、還有那平底鍋(?),都太可愛、太有趣了!
有些不合理的劇情,畢竟它是部童話故事就不太計較了,
只是我真的很懷疑天燈放成那樣,是真的沒問題嗎= =?
很容易造成火災就不說了,真無法想像燒完之後那些垃圾飛去哪了...。
不知道是迪士尼裡的誰這麼喜歡天燈,最近迪士尼出品的動畫片都看的到天燈的影子,
不過這也很讓人感嘆啊~天燈明明是東方的東西,怎麼又讓別人幫我們發揚光大了呢...。

對於一部改編自經典童話的動畫片來說,我還是蠻推薦這部片的,
畢竟你實在很少看到這麼"勇敢"的小公主啊!
憑著她那頭長髮跟平底鍋打敗天下無敵手!

還有我想一提的是,《魔髮奇緣》的視覺風格其實是參考
洛可可時期福拉哥納爾(Jean-Honore Fragonard)的啟發 。
(以下節取自http://www.wretch.cc/blog/leejue/22487524)
福拉哥納爾是法國風俗畫、風景畫、肖像畫,及歷史畫畫家;也是圖案師、裝潢家及蝕刻銅版畫家。
福拉哥納爾是個令人感官愉悅的畫家,在他作品中可發現許多技巧的變化和各種不同的媒介。
不論是以油彩、水彩、墨水渲染、白堊、或中國墨等來作畫,
他在即興的速寫中捕捉人類歡愉情緒的才華,使他成為這個無憂無慮時代最耀眼的詮釋者。

TheSwing.jpg   

有沒有看到一點影子?XD

另外這部動畫片男女主角對唱的主題曲"I See The Light"
雖有入圍金球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但實在還是很難打敗風中奇緣這經典。
 
有關音樂:(節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魔髮奇緣】入圍2011年金球獎最佳動畫片與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雙料提名,電影配樂由跨越電影與音樂劇領域的音樂家Alan Menken、Glenn Slater聯手創作。
Alan Menken是當代贏得最多座奧斯卡獎(*8座)的音樂家,包括以「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阿拉丁」、「風中奇緣」等片贏得4座最佳電影音樂奧斯卡,以"Under The Sea"(小美人魚)、"Beauty And The Beast"(美女與野獸)、"A Whole New World"(阿拉丁)、"Colors Of The Wind"(風中奇緣)等歌曲贏得4座最佳電影歌曲奧斯卡。
在8座奧斯卡獎之外,Menken還坐擁10座葛萊美獎與7座金球獎,入列「美國詞曲創作家名人殿堂」。
作詞家Glenn Slater在2008年以「小美人魚」音樂劇獲得東尼獎與葛萊美獎提名,近作包括「歌劇魅影」續集「Love Never Dies」以及在倫敦West End劇場公演的音樂劇「修女也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