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挪威的森林    

書推薦指數:

電影推薦指數:★☆


看了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這是我第一次先看書再看電影。

因為通常從書翻拍成電影,評價"通常"都不好,但我覺得影像跟文字有時候本來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媒介。

我覺得《挪威的森林》是一本後作力很強的一本書,看的時候覺得好像在看一個故事,

但是看完之後你才會知道,在這過程你早已一步步走入這個森林,

甚至你以為你只是一個旁觀者,但你卻已經變成故事中的角色。

村上的文筆真的有他獨特之處,看的明明是文字回想起卻是一幕幕畫面,

尤其是在文字營造整個氛圍是淡如水的,但最終卻能夠在讀者心中揚起陣陣漣漪。

 

翻拍擁有這樣文筆的故事本來就有難度,尤其在有限的時間如何詮釋無限的文字。

看完書再看電影,我覺得那是導演個人的"挪威的森林"。

砍了很多橋段,激情片段卻一個不略,令人不解。

 在前我已說過《挪威的森林》是一本需要細細品嘗的書,因為他想傳達的感情不是直接的,

中間看似平淡的情節、對話,很多細微的敘述,都是故事中角色感情的一部分。

沒有了這些,感情就會變成是橫衝直撞的。

雖然說用書去評斷電影,對電影難免不公平,

但是當導演決定要將書翻拍成電影時,這本就是需要承受的考驗。

 

不能說電影翻拍的不好,只能說這是兩片不同的森林,而就觀看個人喜歡哪一片森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